close

諭萱長大了




2008/03/05 22:53


 


諭萱長大了!!!!!






記得一年前,害羞的諭萱剛剛來到教室的時候,


雖然已經有學過畫畫課的經驗,卻還是希望媽媽陪在身邊,


只要媽媽離開一步,就可感覺到諭萱非常不安的情緒。


 


雖然,孩子長大的過程需要學習獨立。


但是,獨立的過程也是漸進的成長,而非斷然的割捨。



 


終於,有一天,諭萱跟媽媽說:妳在樓下等我就好了。


諭萱已經和媽媽一起上了半年的美術課。


 


如果一直要求孩子獨立,他們感覺到的,反而是突然的拋棄


對於被拋棄的感覺,孩子往往採取更激烈的退縮來反應。


例如 大哭大鬧  或變得更幼稚  吸引博取已將失去的關愛


 


對大人來說:反而弄巧成拙_____


孩子越害怕而越發幼稚;


越擔心而越發情緒化;


越逃避而越晚起步。


 


再一次的半年時間,從上課到下課,諭萱慢慢的不用依賴媽媽在身邊或在教室。


終於


有一天


開心的、自然的、在下課時迎接媽媽的到來:「跟我去看今天畫的東西!!」。


不再是焦慮、生氣、哭泣的等著媽媽從外面來接她。



諭萱媽媽用了一年的時間,陪著、看著孩子一步步的成長。


 



回應(2)






阿遙2008/03/14 13:32 回應



雖然不是媽媽, 但是眼看著小朋友的成長那種感動真的是怎樣的的話語都無法形容的. 縱使曾經也會氣到


想哭但是...再怎麼無奈都是自己最大的寶貝. 加油囉~各位媽媽, 和所有努力長大的可愛小朋友!! ^^






米粉2008/03/07 09:05 回應



陪小孩一起成長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但真的是酸甜苦辣,點點滴滴在心頭......


但我感恩的是...一路走來都很多的朋友老師在一旁陪著我...


.雖然有點辛苦但我很樂在其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tland360525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