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993年9月退伍


跟著父親去了中國大陸一趟


隔年 春節後找到工作


在某畫班教孩子畫畫  薪資微薄


半年後  存了6萬塊錢  看同學們有人學成歸國  有人自助旅行去


自己也開始做去巴黎的大夢


中秋節前  終於成行  湊上自助旅遊協會的團票   搭上法航的班機 


到了巴黎  撘協會的便車到了歌劇院   得人幫助  辦了橘卡(通勤週票)


一路搭地鐵13線到了海外青年留學生中心投宿  一天50FR計台幣250元


當天在中心遇見一位在德國唸設計的女生  


要回德國前  說還沒去過畢卡索美術館


""一起去吧""   由她領著我-----如何搭車 找路  看指標


一路摸到了畢卡索美術館 


還買了3日周遊卷


看了一半展覽  因時差的關係 加上館內的重量級內容


我頹坐在館中椅子上休息


""喂"""那女生在另一個窗口揮手:我要回德國了  BYE!!!            


我也揮手""再見""


看完展覽   回到中心  隨便吃了泡麵 


又認識一位來自英國唸建築的男生 本籍台中清水


約好隔天去看奧塞美術館


承他指點  學會提前一站下車 一起慢慢散步賽納河的浪漫風光  (真可惜了   兩人都是男生) 


下午  兩人又一起去看 拉得方斯 (新凱旋門) 還互相幫忙拍照 


 順便去MARKS/SPENCER逛超市


告訴我哪一些是熟食可買當野餐


隔天起床  更好玩了  


一個女生睡在男生臥舖         


看我的樣子問: 學美術的???


我點頭   


再問: 藝專的???        


我再點頭       結果   換她點頭 :那我是你學姊


有了校友幫忙  更是精采行程   她帶著我沿路尋找畫廊 


不是那種商業銷售的


而是 當代的  前衛的  隱身在小巷中的小院   甚至在樓上


那時我已感受到極大的觀念震撼 尤其當時對投影的表現主題極為激賞


彼時台灣未曾見過的    一路猛拍照片  


但學姊只淡淡的說: " 巴黎就有幾十人在做這種東西"


過了幾天   學姊要回南部  問我:可有興趣一同南下???  可以在另一朋友處打地舖


那時誰知道什麼叫普羅旺斯 蔚藍海岸???


我只知道火車經過亞維農時城牆很壯觀


後來知道是教皇宮


蔚藍海岸的陽光與風景很是美麗


哪知N98公路就是著名的地中海岸景觀公路


到了尼斯  看到路標有指向MATISSE  CHAGALLE


回來才知道當時距離兩家經典級的美術館近在咫呎


去了ST.PAUL   被遺世獨立的山城美景吸引


不知歐洲最經典最精采的私人美術館就在山邊 


還在大名鼎鼎的金鴿飯店前混了很久  見墓園頗好看


還拍了一張照片 


誰會知道 墓園裡埋葬著   大名鼎鼎的畫家 夏卡爾


3天後   拖著疲累的身體  回到留學生中心


按了門鈴   裡面有人來應門


兩人一起驚訝的""啊~~~~~""   居然是校友阿標學長


他剛從英國過來  第一件事就是抱怨:""英國東西難吃""


然後跑去附近餐廳吃了一碗牛肉麵 


這下換我成了導遊  又是兩個男人浪漫的巴黎散步


這次的旅行  因著許多人善意的幫助和帶領


讓陌生而忐忑的心情學會了無私的付出與分享


成就了之後多次進出巴黎的法國之旅


我必須承認  每次帶著大家初次來到巴黎


看著那些驚訝與欽佩混雜著讚嘆與興奮神情的旅伴


我就重溫一次次當年被帶領的歡樂欣喜和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tland360525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